迎仔

没有技巧,全是感情。

【快新】逃生魔术49

Chapter.49

 

  “你想做什么?”刺目的闪光灯让工藤新一难以睁开眼睛。

 

  涉谷裕一郎又拍了几张照片,这才将相机放下。

 

  “当然是想让你死,”他解锁手机,按着电话号码,“这次绝对不会再像前两次那样失误,绝对不会。”

 

  “杀你这么多次,我深感抱歉。”

 

  他按下拨通键,“嘟嘟”声在螺旋桨的噪音中不是很清晰。

 

  “所以在你死之前,我想送给你一份礼物。”

 

  “嘟”声消失,涉谷裕一郎像和晚辈聊天那样笑道:“你的侦探先生刚醒,还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,照片我发给你了,你应该能看到。”

 

  “黑羽?”工藤新一顿时眉头皱紧,向前探着身子,手脚上的手铐喀拉作响,“喂!如果你想要杀我的话在你家就可以,为什么要把我带到直升机上,你到底有什么目的?!”

 

  他的怒喊声却让打电话的犯人扬起了嘴角,通话的语调更加愉悦:“你听到了吧,他现在就在我旁边,很有精神。”

 

  “喂!”工藤新一像是怒极反笑,“再不专心驾驶的话就要撞到乌云了!希望你的直升机不会被雷电劈到。”

 

  涉谷裕一郎这才转头望他一眼,冷笑道:“不愧是日本年轻一辈名声最响的侦探,嘲讽我的话都藏着讯息,你是想提醒警察直升机在即将下雨的区域吗?”

 

  工藤新一笑容淡了下来,保持缄默。

 

  涉谷裕一郎没再看他,继续专注地打电话:“普通的魔术师确实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准备一场盛大的魔术,但如果是你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吧,怪盗基德。”

 

  “听说你们初次见面的地方是一座钟楼。”挂断电话后,涉谷裕一郎望着前方的玻璃窗,对工藤新一说,“让你的恋人在那里为你带来一场浪漫的送别礼,邀请成千上万的嘉宾来参加,怎么样?”

 

  “年纪大了,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了,哈哈哈哈……”涉谷裕一郎礼貌性地发出了稍显压抑的笑声,“我在那里藏了十几枚炸弹,就等魔术开始的时候,为观众们点燃烟火。”

 

  神经质的笑声中,工藤新一的面色阴沉如水。

 

  涉谷裕一郎的笑声渐渐止住,擦了擦眼角的眼泪,瞥了眼工藤新一:“他应该猜到了那里很危险,刚才和我讨价还价了很久,到现在也没同意。也对,名侦探你一个人的命和那成千上万的嘉宾比起来算什么呢。”

 

  见工藤新一没有搭话的意思,涉谷裕一郎继续自言自语:“他要赶快答应,不然警察就要找到我们了。”

 

  说着,他再次拨通黑羽快斗的电话,催促道:“凌晨零点,再去偷一次那座钟楼,保证至少有三千名观众,你应该能做到。”

 

  他想杀掉那么多人吗?!工藤新一脸色剧变。

 

  “不行,黑羽!他在钟楼安置了炸弹!”这次他没有再说什么暗号,也顾不上会不会惹怒涉谷裕一郎,直接对着电话大喊。

 

  涉谷裕一郎笑容未变,像是早已预料工藤新一会作此反应。

 

  他拨通了视频电话,将摄像头对准了被绳索与手铐束缚在座椅上的人质。

 

  “如果你不答应的话,我要怎么对待这位大侦探比较好?”

 

  在工藤新一冰冷的注视中,他抓起工藤新一的手臂,攥住了他的一根手指。

 

  直升机外乌云翻滚,下方有雷声轰轰作响,涉谷裕一郎笑容未变,闲聊般地说:“名侦探就是用这根手指指认犯人的吗?”

 

  “住手!”轰隆的雷声与螺旋桨声也没能掩盖听筒模式下黑羽快斗的大喊。

 

  与此同时,响起的是骨骼错位的声音与工藤新一一声痛苦的闷哼。

 

  “我倒数三个数字,希望你能答应我的要求。”涉谷裕一郎欣赏着工藤新一苍白并沁出汗珠的脸,“不然,你的恋人在凌晨前就会死去。”

 

  工藤新一轻颤着喘着气,手指变形的疼痛让他整只手都难以动弹。

 

  不行,黑羽,不能答应……

 

  “三。”

 

  

 

  ——“那边的侦探,我倒数三个数字,把你手里的U盘亲手毁了,不然,你的小女友就要当组织的陪葬品了。”

 

  

 

  工藤新一的眼前好像出现的虚幻的浓烟与火光,焦热的空气飞速流窜,带起了一个恶徒纯黑的衣角与金色的长发。

 

  

 

  刻意被尘封的记忆开始复苏。

 

  是那个,他永远也不会忘记的场景。

 

  

 

  “这就是涉谷裕一郎的目的……”他无声自语。 

 

  “二。”涉谷裕一郎又捏住了他的另一根手指。

 

  工藤新一忍痛大喊:“不能答应,黑羽!”

 

  

 

  ——“U盘不能毁!新一!”

 

  

 

  工藤新一完全确定了,涉谷裕一郎的目的就是重现组织毁灭的那一天,重现那个选择! 

 

  他想让自己再经历一次那天的痛苦,然后带着这份痛苦死去!

 

  只是选择的不再是他,而是黑羽快斗。

 

  手机里迟迟没有传来黑羽快斗的声音,却嘈杂不减。

 

  “不行啊,黑羽君!”“这太危险了,三千人啊!”之类的声音不绝响起,涉谷裕一郎的力气也渐渐加重。

 

  工藤新一咬紧了自己的下唇,不让自己发出痛苦的尖叫。

 

  兰,原来那时,你是这种心情……

 

  

 

  “一。” 

 

  “我答应你的要求!”黑羽快斗大喊道。

 

  

 

  ——“等等,我答应你的要求!”

 

  —TBC—

评论(52)

热度(1970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