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仔

没有技巧,全是感情。

【快新】逃生魔术50

Chapter.50

 

  工藤新一闭上了眼睛,拧紧的眉与颤抖的嘴唇却在诉说着他的情绪。

 

  涉谷裕一郎的手原本扼住了工藤新一的脖子,听到黑羽快斗的话,这才满意地松了手。

 

  “那么,今晚零时,我等着你的表演。”他的神态是符合年纪的慈祥,半点也看不出上一秒就要掐死一个人,“记得,至少三千名观众。”

 

  手机里的声音愈发尖锐刺耳,在旁人愤怒的指责声中,黑羽快斗沙哑的声音传来。

 

  “好。”

 

  他这样回答着。

 

  挂断了电话,涉谷裕一郎调出了监控,高耸的钟楼轮廓融入夜色,唯有几束灯光照着表盘。 

 

  “不要小看警视厅的爆炸物处理组。”手指折断的痛苦让工藤新一只能睁开一只眼睛,声音发抖却仍能保持冷静。 

 

  “我以为你听了倒数会一蹶不振地缩在那里。”涉谷裕一郎又提起了工藤新一的一根手指。

 

  就在工藤新一以为这根手指也要被折断时,涉谷裕一郎却摩挲起他手上的戒指,哼笑了一声:“他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
 

  这是一款乍看简约,细瞧却含义丰富的钻石戒指,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,工藤新一虽然不曾说过喜欢,但却很少摘下。

 

  而此时,望着这枚戴了很久熟悉无比的戒指,工藤新一却觉得它陌生了起来,释放着阵阵寒意,吸取他血液中的热量。

 

  他忽然想起,他遇见涉谷裕一郎是在一个珠宝店,而当时涉谷裕一郎正穿着那家珠宝店的工作服……

 

  “难道?!”

 

  “没错。”涉谷裕一郎怜悯地望着他难看的脸色,赞同了他的猜想,“我知道怪盗基德是鉴定宝石的高手,所以这颗钻石是真品,当然,指环也是真品,只不过中间已经被我挖空并填充了一些东西,呵呵,我也是制造饰品的高手。”

 

  他苍老萎皱的手指捏住了戒指,将它摘下,然后缓慢推向工藤新一的中指指根。

 

  “这是他给你的心意,你一定要好好戴着,紧紧戴着。”

 

  “虽然体积很小,不过分量是充足的,足够将你整个人炸成碎片。”

 

  “等到魔术开始,礼炮奏响,我就会打开直升机的门,将你推下去,然后引爆戒指上的炸弹。”

 

  “我猜在你掉下飞机后会有警察接住你,于是我好心给你留了和那个人告别的时间,足足十秒,炸弹被启动后还有十秒钟才会爆炸。”

 

  “你一定要用这段时间好好体会,救你的人又放开了你的手、或陪你一起化作黑夜中的火光的那种心情。”

 

  “当然,那个人不会是你的恋人,因为在那个时候,他正在东京举办为你送行的魔术表演。”

 

  “这个剧本怎么样,工藤新一?”

 

  “放心,你绝对不会活下来的,除非你也是一位大魔术师,将这必死的局面化为一场精彩绝伦的逃生魔术。”

 

  ……

 

  工藤新一没有回应涉谷裕一郎的自说自话,他的腕部被手铐铐住,但手指还可以活动,他用力拔动戒指,可适合无名指的戒指正挤压着中指,想要拔出并不容易。

 

  中指的指骨比无名指大了一圈,戒指就卡在关节下方,任凭他用什么方法也不见松动。

 

  “真想让你的恋人知道,你迫切地想要摘下他送你的戒指的样子。”涉谷裕一郎冷笑着看他拔戒指,却并不阻止,他常年和戒指打交道,知道戒指戴在什么位置最难取下。

 

 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监控屏幕中从空无一人到人影走近。

 

  “新闻发布了,‘怪盗基德出狱后再发预告函’。”涉谷裕一郎滑动手机屏幕。

 

  钟楼前有了一个人,两个人,十个人,二十个人……

 

  工藤新一的冷汗从额角滑下,汇聚在下颚,而后脱离皮肤。

 

  黑羽,你到底在做什么……

 

  “看,已经拉起条幅了,还有人举起牌子。”涉谷裕一郎的手指搭在下巴上,兴致勃勃地看着画面里钟楼下方的广场,“‘基德大人’,后面还有一颗红心,呵呵,年轻人就喜欢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,不知道他们喜不喜欢烟花。”

 

  钟楼前的人越来越多,片刻便有几百人靠近,工藤新一从身形勉强辨认出了几个熟悉的人,是佐藤警官和高木警官,他们穿着便服,装作来看表演的普通观众。

 

  人群中也有几个面熟的警察,属于警视厅警备部机动组爆炸物处理班,是和松田阵平、萩原研二在一个部门的同事。

 

  看到这些拆弹专家,工藤新一松了口气,却又不敢完全放心。

 

  没过多久,这些人被流动的人群“挤”出很远,远离了监控范围。

 

  工藤新一不着痕迹地瞥了眼涉谷裕一郎的神情,不知道他是否察觉到警察的小动作。

 

  距离凌晨零点还有一段时间,钟楼下已有近千人。

 

  白鸟警官,千叶警官等人穿着衬衫与休闲裤的身影也出现在屏幕中,搜查一课里工藤新一认识的或打过照面的都在这里。

 

  工藤新一隐约察觉到这近千名观众是从何而来,甚至那正在接近的两千余人,都是警视厅的成员。

 

  随着时间推移,钟楼的指针即将在最高点重合,搜查二课的警察架势着直升机在钟楼附近徘徊,中森警官也将脸暴露在摄像头的窥探下。

 

  按照涉谷裕一郎的要求,黑羽快斗要以怪盗基德身份再次盗取钟塔,搜查二课的警察也是表演中不可缺少的一环。

 

  “还有一分钟,观众已经迫不及待了。”涉谷裕一郎望着手机上的时间,又忍不住发出了压抑的笑声。

 

  “还有十秒。”

 

  涉谷裕一郎笑得有些破音,他的手指轻轻搭在了开门的按钮上。

 

  “九。”

 

  东京某车站附近的钟楼前,便衣警察心中焦虑到极点,却仍要装出期待地大喊的样子。

 

  他们望着手表,望着秒针无情地向右上方旋转,汗水沾湿了身上鲜艳的服饰。

 

  涉谷裕一郎放声大笑着,竟有些喘不过气来。

 

  而这时,倒数也到了最后三秒。

 

  “三!”

 

  中森警官五年没有对着对讲机声嘶力竭地喊过,此时只觉得喉咙痛得想要女儿给他泡杯茶。

 

  “二!” 

 

  高木警官与佐藤警官的手紧紧相牵,他们此时扮演的是一对普通的情侣。

 

  “一!”

 

  工藤新一呼吸加重,他的心跳声大得吓人,疼痛感就从那里发源。

 

  钟楼上方忽然弥漫起白雾,警用直升机的探照灯像是闻到血腥味的鲨鱼,将白亮的光柱投向烟雾涌起的地方。

 

  

 

  纯白的披风在光照中竟像是光源。

 

  

 

  他薄唇轻起,念出了最后数字。

 

  “零。”

 

  

 

  白雾骤然散去,一道人影像是奇迹一样降临在仰头才能看到的地方,高礼帽、西装与飞扬的披风,哪怕只是一个剪影,也绝不会让人认错。

 

  “基德大人!”

 

  钟楼前的“观众”里不乏怪盗基德的粉丝,时隔五年,再次看到黑羽快斗这身打扮,他们一时竟热泪盈眶。

 

  中森银三扒着钟楼内部的洞口,望着怪盗年轻而熟稔的侧脸,无意识地念了句“快斗君”后竟不知道该怎样下达命令。

 

  涉谷裕一郎按下了指腹下的按钮,工藤新一身旁的舱门“呜呜”地开启了一道不断扩大的裂缝,刀锋般冰冷而凛冽的夜风灌了进来,直升机内的物品凌乱飞舞。

 

  与此同时,他解开了将工藤新一禁锢在座椅上的绳子。

 

  探照灯下,白衣怪盗微微仰头,张开双臂,用已被观众熟知的嗓音喊出了他的开场白。

 

  “Ladies and gentlemen——”

 

  

 

  绳子圈圈松开,涉谷裕一郎神态狰狞而疯狂。 

 

  “永别了,工藤新一。”

 

  

 

  话音未落,纯白的烟雾骤然卷入高空的狂风,犹如一朵云的拥抱。

 

  “什……”

 

  烟雾之中,直升机后排的座椅上一道人影模糊显现。

 

  他捏着礼帽的帽檐,在浓雾散去时抬头,未被单眼镜片遮挡的左眼是白昼的天空的色彩。

 

  “It's a show time。”

 

  —TBC—

   

  我曾经在贴吧问过,一个人绑着炸药被从飞机上扔上去,怎么才能活下来,有小伙伴回复说“给他改名赤井秀一”,我:“……”笑了一年哈哈哈哈哈!!!

评论(66)

热度(2166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